close
 

經過審慎考慮,決定不買數位單眼相機了

雖然一度非常渴望擁有,但真的要量力而為,不要好高騖遠


以我的程度,就算去上課,恐怕也很難進入狀況


空有機器,沒有技術,失去意義


如果拿著單眼卻老是用自動模式,我寧可再買一部小相機


 


目前為止,我使用相機,以旅行“到此一遊”之紀錄佔最大比例


希望旅途中(尤其出國)不要讓相機變成自己沉重的負擔


其次,近來喜歡上拍小花、小草和小蟲蟲


所以選購新相機基本需求是:

1. 不換鏡頭就能夠近拍~小花按鈕

2. 能夠調整光圈、快門                                            


3. 以後若需要進階仍可添購其他鏡頭更換              


       

 




兒子根據我的訴求,多方分析比較,幫我選擇了這一款 RICOH 相機


 


 



(展示櫥窗中另一款,外型很相似,不過是定焦鏡)


 


 



 


 



 


 



很開心今天下午兒子和媳婦陪我去大遠百,把它買回來了


 


 



 


 



附贈賓士鏡頭蓋 

  






 


 




樸實的外型並沒有讓我一見傾心,不過越看越喜歡,復古典雅


套上皮革 Body Case 很有質感唷!


 


 




我一定會好好保護、認真拍攝,讓它發揮最大功能


現在最盼望的是盡快熟悉操作


 


 



我的小老師


 


 



 


 



 


 




我的漂亮麻豆


 





這部 Canon小可愛相機購於2008,是我個人專屬的第一部數位相機


(之前的一部是和兒子共用的)


當年隨即陪我出遊北歐五國,陸續走過歐洲十個國家


幾年來也保存了家人、好友無數活動的鏡頭及生活的點點滴滴


 


 




剛開始“數位”對我而言像無字天書,全部由兒子幫忙設定,我只會按快門


自從接觸部落格後,漸漸比較用心拍拍,不過還是太懶散,許多功能不曾使用過


 


 




即便如此,也被我瘋狂的“掃攝”,超勞過度毛病百出


變焦出現狀況已經一陣子了,最近連開關都經常卡住


有時鏡頭無法完全關閉


上圖明顯可見按鍵磨損凹陷~鞠躬盡瘁矣!



 


該是小可愛相機功成身退的時候了,深厚的感情萬般不捨....


謝謝你陪伴我許多歡樂時光,留下最真實可貴的畫面,帶給我無限美好回憶


你是我最聰明可愛的小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涓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