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告]近日部落格功能異常說明公告

各位網友大家


 


近日由於部落格照片部份功能出現不穩定的異常狀況如下:


 


●修圖功能:無法修圖、修圖後無法儲存、修圖後無法顯示修圖照。


●個人照片變形。


 


針對以上功能的異常,目前工程人員已全力進行修復,但仍然需要一些時間,以便完全排除問題。 這段時間對您所造成的不便,敬請見諒!




再次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我們會持續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務。


 


再次感謝各位網友對於部落格的使用與支持!


 


部落格小子敬上


 


================================================================================


 


這幾天部落格功能異常,確實給格友們帶來一些困擾,我也發覺幾點疑問


 


一、新文章貼圖時出現“相片已刪除”


二、文章編輯時相片無法以“原始尺寸”呈現


三、大頭貼的比例和原本不一樣,大家都“變胖又變高”


另外一點不知是自己操作的問題或和此次功能異常有關~經常中999


 


9/8早上8:46寫信給Yahoo!奇摩服務中心,兩分鐘後立即收到系統回信通知:客服人員將在 24小時內回覆問題


下午(14:14) 收到回報


 

........


親愛的......,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為您說明如下:

一、文章中相片無法正常顯示

很抱歉您所遭遇的狀況,我們了解您必定感覺到困擾與不便,
建議您可行【移除該張相片並重新上傳】後,
再測試是否能正常放置於文章中,
若造成您的不便,還請您多多見諒。

二、照片於文章中無法以原始尺寸呈現

關於您的問題,很抱歉,
因系統問題造成部分功能有不穩定狀況,
目前預計將在下週系統更新後被修復。

在此之前,請您耐心等候,
若在系統尚未更新修復前再次接獲您的反應, 
Yahoo!奇摩將不再以信件方式回覆您。

在預定修復時間後,請您再次上線嘗試使用,
若您的異常狀況仍未排除,煩請您再次來信,
並請提供發生問題的錯誤畫面與詳細的操作步驟,
以利我們能更快替您處理問題。

若造成您這段期間的不便,還請您多加見諒,謝謝。
......
 
 

第一點,按照回信指示重新上傳相片再貼上,問題迎刃而解


第二點,對我而言不是太在意,不過好友也發生同樣的困擾,讓我產生強烈求知慾


             在網路上不斷搜尋,綜合格友們的經驗分享和自己的摸索試驗,終於成功PO岀大圖


第三、四點就期待系統及早更新修復囉!


 


回想自己在剛進入這個學習園地一個月左右就遇到類似狀況   (詳見:誰來幫幫我虛驚一場)


當時真是慌亂,多虧可愛的格友「呵久」給我一顆定心丸,讓我破涕為笑


很感謝她在完全陌生的情況下熱情伸出援手,給我明確的答覆~確定自己辛苦貼上的相片沒有被刪除


也很感謝「愛玉仔」幫我到處打聽


 


目前可能少數原本有PO大圖習慣的格友仍感苦惱


我曾接受別人的幫助,願以感恩的心情回饋,寫出自己的步驟分享


不知道這樣的方法對不對?功能恢復正常後會不會有變動?~我對電腦的認知實在很有限


但至少現階段新文章中能繼續呈現大圖


 


A 文章編輯時,另外開啟一新網頁 B


B 進入“部落格相簿”將相片點開到“原始尺寸”→ 複製 → 回 A  貼上,就 OK 啦!


(補記:相片須先編輯成自己想要的尺寸大小後再上傳)



 

原理很簡單,但是相片得一張一張貼,稍微麻煩


希望能對需要PO大圖的格友有所助益


格友們若有更好的方式也請不吝指教、分享


當然更盼望部落格功能早日恢復


 


謝謝部落格小子 & Yahoo!奇摩全體工作人員!


辛苦了!加油!加油!!!


 


 


 


祝福大家 中秋佳節快樂!


 



 


 


9/23  感謝格友淵告訴我,觀看HTML原始碼,刪掉“ap_”已可PO大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涓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