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忙碌,學東學西、忙裡忙外,婆家除了輪到做飯,平常很少“走腳到”


這週換我“值班”,週一早上走進婆家院子,發現來了位“嬌客”


看來已住了一段時間,防衛心很強,躲躲藏藏,神秘兮兮,態度很不友善


 





嬌客躲在石頭後面


原來牠有 baby 了,為了保護孩子難怪隨時劍拔弩張,不容許任何人越雷池一步



 





探頭觀望,充滿好奇


不忍心叫牠“野貓”~但牠確實是一隻沒人飼養的貓咪



 





悠悠神情,我見猶憐


貓咪瘦瘦的,不知道牠都到哪裡覓食?吃些甚麼維生?




 


斑紋美麗,坐姿優雅


輕輕地,想靠近又怕嚇著牠,我,還學著貓叫:喵嗚~喵嗚~


 




不理不睬


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的舉止很無聊~看到甚麼都想拍


 






脹奶的乳房


肯定牠是貓媽媽而且還在授乳階段,很需要營養呢!


 




充滿敵意


不要怕,我不會傷害妳,只是想請妳當麻豆呀!


 



以退為進


好像和我玩捉迷藏,躲在角落裡,用手機很不容易拍攝


 



秘密基地



幾次進出,看到兩隻可愛的小貓咪,動作敏捷,迅速躲進隱密的樹叢裡,比貓媽媽更難接近


 




最佳守門員


貓媽媽辛苦的守護著孩子,好感動


 



美食當前



我從市場回來,袋子裡剛巧有“吻仔魚”,順手抓了一小把放在落葉上



 



視若無睹


剛開始貓媽媽不為所動,好矜持


 




忍功一流



貓媽媽耐心的觀察、等待




 



香氣逼人


快受不了誘惑啦!


 




無條件投降


終於卸下心防,趨前享用


 



神經緊繃


稍有風吹草動立即張牙,不需舞爪就像極了小老虎


 





「Yummy!」


吃得津津有味,一定餓壞了


 



換換口味

後來盛點飯拌些魚肉,牠竟然一下子把魚吃光光,剩下白飯


 



聰明絕頂


兒子說貓很聰明,並且叮嚀我不要用閃光燈拍牠~牠眼睛會不舒服


 



拉近距離


食物為我們搭起友誼的橋樑,現在貓媽媽都會喵喵的和我說話、撒嬌


我要回來時牠也會端坐著目送我離開


 




母子情深


小貓咪好可愛,可惜躲得好快,都拍不到


只有最後一張遠遠的看到其中一隻趴在石頭上

就算用我可愛的像機恐怕效果也不好

嗯!就這樣吧!不打擾了



 

今夜下著雨,祈禱米雷颱風不要襲台


也希望小貓咪在貓媽媽的照顧下健康快樂的成長



貓媽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涓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