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結束放暑假了,今天不必執勤站路口,我的“才藝課”老師出國旅遊,停課一次,這星期又不用到婆婆家煮飯,下午很空閒。最近覺得自己很“宅”,平常也很少和一些較年輕的姐妹(註)聊天,趁著這個空檔找了子裴小豆豆喝杯咖啡,閒話家常,利用一兩個小時的時間分享生活點滴、交換工作心得,順便幫小豆豆慶生,度過一個很愉快的下午。


 


兩點出門時匆匆瞥見騎樓柱子下放著一只咖啡色包包,四點多回到家,還是好端端的放在那裡,詢問了一下左右鄰居,她們說:『可能是被搶的,錢拿走後隨便亂丟,放在XX的機車上,裡面還有證件。』~妳們不僅看到了,還打開過,甚至將它移到我家騎樓下,接著就不管了,這是什麼心態?妳們在怕什麼?怕被誤會是妳們搶的或是怕麻煩?還是怕去警局?怕“做筆錄”?反問妳:「如果是妳的包包掉了,妳急不急?」猜不透這些人在想什麼?


 


看著鼓鼓的包包,裡面應該裝了不少東西,它的主人一定非常焦急。打開稍微看一下,東西很多,手機、證件、信用卡都在,還有一張殘障卡。猶豫著要不要試著直接連絡主人,想起咱們熱心的義警子裴應該比較有經驗,打她手機,她立刻回頭來我家,她建議送到警局~不過要備案。備案就備案,還是要有人去處理它啊!謝謝子裴特地陪我送到就近的派出所。


 


警察聽到我撿到一個包包,臉上露出微笑,原來在我前面一位學生模樣的男孩在公車上撿到一支手機,也送到警局來。警察先生大概覺得社會上還是有很多熱心善良的人吧?警察要我寫下姓名、身分證字號、電話、地址及拾獲的地點,他們會連絡失主來認領,半年後若沒人來領則會通知我~歸我所有。拜託!行行好,請把它送還給主人吧!皮夾裡面有一張看起來年紀很大的長輩的照片,一定很有紀念意義耶。


 


回到家,感覺很踏實,雖然是一件小事,但我做了我覺得應該做的,心裡想著:為什麼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冷漠,因為很多人都只關心自己啊!






備註:  較年輕應該是“妹妹”才對呀? no~ no ~no ~


               “姐妹”是愛媽之間的統稱,不分年齡大小, 就像“老師”不見得是老的!




*********************************************************************************************


*********************************************************************************************


後記:


六點二十手機響了,對方可愛又興奮的聲音,我知道包包主人找到它了!警察辦事效率真高。小姐頻頻道謝,還說要送禮給我,跟她婉拒了。她說早上買早餐時把包包放在機車置物箱,一轉頭就不見了,實在太大意啦!還好只損失一些金錢,請她以後要小心一點囉。




一個小時之後,她又發了一通簡訊,寄來她的感謝及祝福,她說很重要的~她只有那唯一一張奶奶的照片,喔!我真的夠敏銳!我也很高興我做對了~物歸原主



7/7   再補:子裴動作之快,竟然敢在警局裡“偷拍”~我完全沒發覺耶,既然拍了,借來做個紀念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涓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