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大魚大肉,家裡拜拜的餅乾糖果、年糕、發粿、菜頭粿….,瓜子、開心果….


有的沒的,全都進了我這“惜福”人的五臟廟,還吃了好幾頓大餐


看看自己腦滿腸肥,一個臉又圓又大,飽食終日無所用心


是應該出去走走充充電,趁機消耗一些卡路里了



好朋友真有默契,有志一同~選擇 “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


一早搭火車北上,連頭髮都沒時間 set










火車到台北時間還早,細心的朋友先買回程的車票,我只顧拍照




很愛拍ㄋㄟ~在天橋上
連“ㄚ逗仔”都過來問需不需要幫忙,熱心的幫我們三個拍下這一張
 ↑↑↑





就近到“京站時尚廣場”逛逛,一不小心買了兩件上衣


她們說好看,挑一件現穿,“真愛水”,有點花又很艷,其實不大自在







“小黃”載我們去長安東路二段,請吃午餐,這家日本料理生意真好,還得候位


才想聊個天,上班時間就到了,匆匆忙忙忘了和她合照



 


兩點十五來到國立歷史博物館,愛玉仔已經先買好票


梵谷的畫展不像上次米勒畫展大排長龍~不知是分場次的關係或是參觀的人數比較少?



 


很幸運跟著一個團體旁聽導覽,這位導覽員深入淺出帶領大家進入梵谷的畫


細膩、生動、幽默的講解,讓我們很容易就對梵谷的畫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這次展出梵谷  Vincent Willem van Gogh  早期到晚期的作品共 98


雖然幾幅非常有名的畫不在其中


但仍可以從展出的畫看到他一生的創作真跡~二十七歲到三十七歲,短短十年之間的蛻變及進步



 


早期的素描整個比例、明暗、透視感,都有問題


我覺得梵谷或許有繪畫天分,但絕對不是天才


他是經過不斷努力練習才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成為獨樹一格的藝術家








看完畫展走出來,老弟已在外面等候,特地來陪我們,哇~超級感動!






在館內看到兩句話,特別記下來

* I dream of painting and then I paint my dream.


我夢想著繪畫‧我畫我的夢想


* I feel that there is nothing more truly artistic than to love people.


我覺得沒有什麼比愛人更是一種真正的藝術








博物館內不能拍攝,以下網址有展覽內容的詳盡介紹

 

http://vangogh.ishow.gmg.tw/meet.html












 





從植物園穿過,沒看到印象中的荷花池

 

約了北歐領隊小包~最近在 Facebook 上得知他工作上遇到挫折


前陣子還生病,想說跟他打打氣,讓他倒倒垃圾


沒想到他真的專程從桃園來,也是有點小感動!






又回到“京站”,簡單吃個定食,大家敘敘舊







啊!彷彿從星空抖落滿天星斗,好浪漫





這一幅漫畫好可愛,我立即加入“隊伍”→ 帶頭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太魯閣號來了,又到了道別的時候


很高興今天和好友一同出遊 (到台北好像和出國一樣難得~去年也才來一次)


欣賞了“梵谷”的畫、買了新衣服、拍了好多照片、見到三個想念的人


吸收一些知識、增加一些能量


快樂的一日遊!






從 YouTube 影片聽著“Vincent”這首動人的歌曲觀賞“Vincent”的


也是很快樂的事情


但在悠悠歌聲中誰又能真正從那憂鬱的綠色雙眼中


瞭解  Vincent  內心的孤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涓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