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事情習慣了就忽略了,老爺子開墾這方小小菜園子已有一段時日~應該說維持數年了,經常在它旁邊進進出出,習慣它的存在,反而視若無睹。


 


最近“農場”的流行,以及認識了部落格,我的觀察力頓時敏銳起來,發覺這個小小菜園子種了不少東西,還滿可愛的。


 



 


曾有朋友打趣的說『種不夠工錢』,還說水錢都不只菜錢。是啊!如果精打細算,真的成本很高呢~這是當時的反應。可是後來又想:人生如果這麼錙銖必較,還有什麼樂趣可言?老爺子不煙不酒、不打小白球、不交際應酬,也很少出國,平常過著深居簡出簡單樸實的生活,為了這個家庭在打拼,閒暇之餘種些菜,活絡筋骨,曬曬陽光增進維他命D的吸收,無形的收穫又如何估計?種菜一整年的花費還不夠人家喝“一ㄊㄨㄚ”呢!還好當時我沒阻止他或嘲笑他。


 



 


在這貧瘠的土地上,水量也不是很充足的情況下(沒辦法用灌溉的,只能澆澆水~沒有浪費水資源啦),老公憑著毅力,種出許多成果。莧菜、青江菜、牛皮菜、茼蒿、白鳳菜、黃秋葵、辣椒….


 



 



 



 



 


還有這種會開漂亮花朵的不知名的菜。


 



 



 


噢~石榴果實累累耶。


 



 



 



 



現採的菜超級好吃,青江菜炒蝦仁、莧菜煮吻仔魚羹,婆婆吃得眉開眼笑,直誇好吃!(可惜晚上沒帶相機)


 



 



 



 



 


用心作菜有人肯定,我也很開心,老公也很有成就感吧!人生何必斤斤計較?如果省幾個水錢,或省花這些時間,哪來這般的快樂?這個小小菜園竟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P.S.   感謝“阿咪”耐心指導,我的編輯又進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涓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