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富的行程即將結束   今天已經沒有安排景點了  十天之旅 前後扣掉 只剩七天  意猶未盡


吃完早餐   才九點整   有點依依   走到附近的自由女神像   只要五分鐘





 


自由女神像  是法國雕塑家巴多第的創作  ( 巴多第出生於科瑪  )


1886年法國送給美國獨立建國一百多年的禮物  


1889年美國複製了這一個小型的自由女神回送法國    座落於塞納河中的一個小島與紐約的本尊遙遙相望


左擺一個pose    右換一個姿勢   和多樣的法國做最後的告別


原來我們住的飯店離巴黎鐵塔真的很近    昨晚沒去鐵塔看夜景真是失算    (紅色大樓就是我們住的飯店)





十點另一輛車來接我們到戴高樂機場  四十幾分就到達了


領隊先帶我們辦理退稅手續     在拉法葉百貨消費  退稅的金額昨天就已在拉法葉一樓的退稅處領取現金


退稅單 只要在機場兩個不同的機器感應條碼  


再把退稅單封起來  投入信箱就完成退稅手續   好方便




辦好行李託運   通過安檢   時間還早   逛一下免稅店   該買的已買得差不多了


卻忍不住   又買了好多巧克力     好重


13:20  開始登機    14:30  起飛   外面下著雨  


再見了 ~法國     不要為我們的離別哭泣   我一定會再回來看妳



 


為了打發漫長的時間  選了一部電影  讀愛    不習慣這麼小的螢幕  看得很不舒服


不久即陷入沉思  這趟旅行是我參加過最迷你的團   東歐之旅光是我們朋友就有九位了


人少真的也有好處   很快大家就互相認識了  集合超快   上化妝室也不用等


說也真巧  四位男士  兩位姓"ㄓㄨㄥ "  一位金重鍾   一位金童鐘    


另一位姓周  音也有點相近  還有位郭先生     六個女生  有三個姓張  


鍾先生夫婦都是退休老師 兩位年輕女孩也是老師 好多巧合


這團四對夫妻  其中兩對是新婚蜜月  根本沉浸在自己愛的世界裡   大家都是輕輕柔柔  客客氣氣的


氣氛不錯   這種感覺還滿好的   我不喜歡碰到那種吵雜的團   或財大氣粗的團員


 


領隊的工作周遊列國看似精彩  其實也很辛苦 


每次要照顧各種不同個性不同需求的客人   還要面對許多突發狀況


老王是一位專業  認真  負責 的好領隊   二十一年的資歷  仍保有服務熱忱  令人敬佩


整個行程安排得很順利    玩得很愉快


 


瑞士   我可能不會再來了   雖然沒去馬特洪峰有點遺憾    但這也是自己原本做的抉擇


瑞士確實非常漂亮   但世界這麼大  還有許多國家未曾走過   只有把瑞士美麗的記憶   好好珍藏


法國   光是巴黎就有許多遺珠之憾


鐘樓怪人的聖母院      歌劇魅影的巴黎歌劇院    奧塞美術館   畢卡索美術館...     不勝枚舉 


南法  北法 的行程都具吸引力     一定要努力爭取再訪的機會


 


老公不愛旅遊  幾位朋友時間又難配合  這兩年的國外旅遊  感謝小真一路相伴   照料我的起居


包容我的龜毛個性   還要擔任我的攝影師  幫我拍得美美的


     


吃了一顆助眠讓自己快速入睡   空姐來叫我吃早點   已是香港時間六點   冷冷的餐   不怎麼有食慾 


在香港機場又買皮夾  口紅   不要再買了啊


 8:45  登機   九點半再吃一次早餐   這個餐包還不錯




許多乘客紛紛戴上口罩    H1N1  難道沒有控制住   入境隨俗   我們也乖乖的將口罩戴起來


我想又是國內媒體小題大作   炒作新聞吧


在國外根本沒人提到 H1N1 這件事   也沒人戴口罩   去時香港到法蘭克福  及  回時巴黎到香港的飛機上


幾乎沒人戴口罩   為什麼要報得那麼嚴重    之前還差點害我們不能成行    太過分了


 


10:40  抵達桃園機場    結束了浪漫的法瑞十天之旅


九人巴士來接我們和鐘先生夫婦    一點四十回到可愛的家   


老公體貼的幫我把沉重的行李搬上樓  


家還是最溫暖的     老公還是最好的依靠


 


 



                                                                              Th e   En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涓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