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午正在高興自己的部落格“滿月”了,法國、瑞士的旅遊記錄也已做了


半,覺得還滿有成就感,而且好像又重遊一次法、瑞美麗的風光。


 


打鐵趁熱,家事擱在一旁,繼續編輯,想要趕快完成這個單元,不料上傳大量


照片時出現錯誤的訊息,直覺的按下取消,說時遲那時快,所有文章裡面的照


片突然全部消失不見了,一個個《相片已刪除》的標籤霸佔了原來相片的位


置。


 


天哪!怎麼會這樣?我差點沒有昏倒,眼看自己整個月的心血瞬間化為烏有,


心急如焚,緊張得連怎麼去求援都不知道,如何連絡奇摩客服也想不起來,拿


起電話到處亂打,老師、同學不是沒開機就是沒人接聽,玲玉也忙著幫我問公


司裡的同事。打到教室,接聽的先生很為難的回答我:『恐怕只好一張一張再


重新貼上去。』越聽越慌張,兩百多張耶,而且要搭配文章,怎麼辦?


 


整個人心情盪到了谷底,想哭的感覺,淚水就在眼眶裡打轉。當我靜下來,福


至心靈,想起直接寫篇文章上去部落格。發表後立即有了回應,格友說是奇摩


內部的問題,相片並沒有被刪除!啊!好感恩!


 


進入別的部落格,發現大家都一樣,鬆了一口氣,原先擔心自己做錯什麼步驟


才會這樣。不知經過多久,相片再度重返畫面,一種失而復得的喜悅,簡直比


中樂透還開心。


 


虛驚一場,也讓我檢視一下自己。一些電腦的基本概念及操作還是要再加強,


才不會一出現狀況就不知所措;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冷靜思考,才不會自亂陣


腳、毫無頭緒;各種學習要認真但不要操之過急,持之以恆比三分鐘熱度更能


使人精進;得失心不要過重,呈現出來的成果只是一小部分,可貴的在於整個


過程的努力與體驗,人生的過程亦復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涓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