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堂外拍課,也是第一次夜拍

更是基礎班最後一堂課


原定時間周日晚上,因大雨不停,順延到今天


懷著依依的心情來到「台中公園」


大多數同學都繼續進階,老爺子卻不想參加了….


 





 


 



 


 




「台中公園」其實離家很近,開車十來分即可到達


又一個“近廟欺神”的例子~許久沒造訪了


趁天色還沒全暗,拍幾張紀念


 


 




哈!後知後覺,上星期才知道我的微單也有B快門


買了一個簡單的腳架,今晚可以用自己的相機學習夜拍了


 


老師、同學陸續來到,先自定白平衡


光是這一項就搞不定,老爺子的定出來偏藍,我的老是偏黃


花了不少時間在做設定,若要升級恐怕也很辛苦


 


 




剛開始摸索了很久,拍出來暗摸摸的,原來曝光時間過短


就這樣一下太亮、一下太暗,反覆練習



今晚又是收穫滿盈,以下是我的首次夜拍紀錄,很多需要改進


我會再加油!



 


 




哇~噴水了!


好美喔~好開心!好開心!


 


 




 


 



可惜!顧此失彼


一整晚都沒拍出星芒


 


 




老師帶我們換了幾個點練習,有時人太擠,我又晃到旁邊亂拍拍


“更樓”是最後一個點,拍得最不順手


那邊超暗,超難設定,勉強拍出來嚴重偏黃



 



 



 


 



“湖心亭”近拍


黑卡亂搖,初體驗


有搖就很高興了


 


 



鴨鴨在睡覺


不敢驚擾,遠遠拍攝


 


 



 


 



“湖心亭”側面


 


 



變換拍攝點,經過時趕緊拍拍


 


 



 


 



 


 



這就是“更樓”


顏色怪怪的


請老師定也一樣


下次再來補考


 


 



 


 



拍到十點多


聽說老師從早上就帶學生外拍了


真是辛苦


 


 



下課了


離開前邊走邊拍


沒時間重新設定或調整


 


 



 


 



 


 



 


 




課程結束,互道別離


大家珍重了!


感謝老師細心、耐心教導!


同學們給我們的協助與幫忙也銘記在心!


Yeah ~我又超越自己了!



 




(謝謝老師提供大合照)


 


 


延伸文章『自我複習~夜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涓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