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感謝大弟幫忙完成我不可能的任務


這些影像才能夠完好保存下來


 


Peport派報」前身是「Motion Tree魔力樹」


不經意在格友的網誌上發現的影音部落格


當時我正在「Yahoo奇摩部落格」以回憶的方式寫北歐五國之旅


拖了很長的時間,眼看西班牙、葡萄牙的行程即將展開


希望趕快寫完,於是嚐試用魔力樹來編輯相片,效果還不錯,總共寫了五篇


2010/11/5改版後,我反而不是那麼適應,之後只試了一篇


 


還好沒再繼續使用,不然“代誌就大條”囉!


2013/1/12日收到「Peport 派報結束營業通知」,該網站1/21即將停止營業


雖然提供了圖檔下載功能,讓會員能夠保存下自己的圖檔作品


但不包括 flash 影片,營業結束後所有付出將化為烏有


我開始發慌、發愁了….


 


那陣子兒子有時半夜兩三點得回公司加班,實在不忍心煩他


日子一天天過去,越來越急迫


期限馬上就要到了,不甘心自己的心血付諸流水


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跟大弟求救


大弟很謙虛的說讓他想想看要怎麼做,答應盡量幫我


把任務丟給平常就很忙碌的他,其實也很拍謝、愧疚….


但這是最後一絲希望


 


1/20 弟弟成功備份,並給我網址下載


五個檔案終於在最後關頭搶救回來


真的好感動啊!


延後了幾天,1/25該網站真的消聲匿跡了,五篇文章均留下一處“空白”


現在將這些“影片”上傳到 YouTube 再崁入,文章又變完整了


 


兒子聽我敘述這段過程,對大舅舅充滿敬意


說那要花很多時間的


再次謝謝親愛的弟弟,讓我保存下最珍貴的回憶和紀錄


 


網路世界看似真切,卻又虛幻無常


再次思忖平時是否該“居安思危”,所有的資料、圖文都做好備份?


 


 


( 註:影片已崁入原來的文章,請點連結)


 




文章中原來影片的位置變成“空白”


 


 




瑞典皇宮交換衛兵儀式~瑞典(二)


 





北方威尼斯-斯德哥爾摩~瑞典(四)


 



冰火同源-地熱間歇泉~冰島(一)


 




驚險刺激-郎格冰川+黃金瀑布~冰島(二)


 




夢幻浪漫-藍湖 Blue Lagoon ~冰島(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涓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