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春美和她先生,過年前就相約二月十四爬山去


我沒弄清楚是去爬什麼樣的山,他們也高估了我的實力


昨晚上網大約瀏覽一下「白毛山」


天哪!人家都是穿登山鞋,拿登山杖,裝備齊全


「白毛山」海拔 1522 公尺,位於大甲溪南側,「谷關七雄」排名第六


我這滷肉腳一向很怕高度的挑戰


加上好久沒運動,體重“扶搖直上”、年前身體不適,不禁擔心自己的狀況


 




一早七點鐘,林先生開車來接我們,沿途風光明媚


暫時不去煩惱太多,大不了不攻頂,走多少算多少


 



下車到登山口就走了三十分


因為我被路旁的小花小草吸引了


( 3/1 補記~ 右上:“華八仙”,詳見嚴老師網誌~華八仙

 左上:“台灣山桂花 ”     右下:“咬人貓”)


 





 




好可愛的蕨類植物,一大堆“捲捲頭”


 




「白毛山步道」


開始囉~加油!


 




途中好多菇類


 




起先看起來還滿有信心

不過真不是開玩笑的,逐漸覺得力不從心


氣喘吁吁,努力調節呼吸,好不容易走到0.5K ,花了五十分鐘


 



再走了半個小時,有個小平台,設有兩張椅子和一個路線圖


view 很好,停下稍做休息,吃了一個小籠包


欣賞眼前美景


 




林先生介紹著一座一座山的名字,我完全沒概念,也記不起來

只記得對面尖尖的是「東卯山」


 





遠眺山下的「谷關大道院」


 




 



上氣不接下氣,我一路“唉唉叫”


走走停停, 0.5K 到 1K 走了一個小時,真是不好意思

後來上來的人,紛紛超越我們


 





老爺子找到一朵稀有“紫靈芝”,好開心!也拿起手機拍拍


 



 



1.5K 十一點二十………


 



接著更恐怖~我怕得喃喃喊道:救命啊!救命啊!


老爺子自顧不暇,留下林先生保護我


 





無論如何,我還是要拍拍 (趁機大口喘氣 & 穩定情緒)


 




 



專家又發現一朵“猴座”


實在佩服


 




2K 已經十二點出頭


有些人已登頂折返


 



登高望遠,好美的風景,好開闊的視野

煩惱、辛苦通通拋諸腦後


 







 





紅色的裡冷橋和白鹿吊橋清晰可見


 




麗陽和松鶴部落分佈在大甲溪畔


 





偶爾抬頭,藍天白雲好美啊!


 




 



山巒疊翠,雲朵造成不同的光影


宛如置身山水詩畫中


 



921地震造成登頂段近山頂稜線兩處崩塌

雖然架設欄杆繩索,感覺很牢固,但還是心驚膽顫,手腳皮皮挫


你們先走,我在後面慢慢走比較沒有壓力


 




繼續拍照


 




很勇敢齁!


 






第二段崩塌處


老實說,沒有這些欄杆的話,我可能就豎起白旗了


 



回頭看一下剛才走的路,驚險刺激!


 



耶!!!十二點四十五分登頂成功!


好驚訝自己沒有半途而廢,雖然走得很慢,但堅持著,沒有放棄


 



「白毛山主峰海拔一五二二公尺」


歡喜、勝利的笑容


 




拍謝~拖累您們


大概比正常速度多出一倍時間吧!


 


 



老爺子~我真的好累!您還好嗎?


 





三等三角點、森林三角點兩顆基石


 




 




清新的空氣,氣溫 18℃ ,好舒適


 



有一些烏雲,可別下雨啊!


 




我們在亭子裡以麵包、開水果腹,再吃點橘子



一對登山經驗豐富的夫妻,煮著熱食,令人垂涎欲滴


 



林先生指點我們觀看“水晶蘭”


好漂亮!好特別喔!而且數量很多呢!


老爺子也是第一次見著


 



一點半下山,剛剛經過的崩塌處,往下看手腳發軟


 




“驚驚”仍要拍


 



「東卯山」山頂的雷達反射板依稀可見


那對夫妻速速超過,只剩我們


 常聽說“上山容易、下山難”


不過我倒覺得,這回下山輕鬆些,至少不會喘不過氣

但膝蓋開始隱隱作痛,兩腿也抖了起來



 



原來“黃籐”長這樣子,表皮佈滿了刺,可以長到好長好長


可惜沒拍完整


 



步道兩旁許多開著小花的“巨葉遠志”


 




沿途的驚喜,分散了我的緊張和恐懼



 



三點五十安全返回登山口


哈!像不像土地公、土地婆?!

累斃了....


 




春美他們看起來很OK,年齡、體力都有差距


 



 



(上:“川上氏堇菜”下:“闊葉樓梯草”)


 



(“台灣紫珠”)


 



(左:“島田氏月桃”)


 



走到車子停放處,途中又拍下不少植物,可惜多半不認識


(網路上查得:“過山龍”又稱“台灣斑鳩菊”)


 




雖然很疲累


但心中無比歡欣雀躍


我們竟然成功登上「谷關七雄」之一 ~「白毛山」


 



好多白鷺鷥


 



春暖花開

林先生很有耐心,回家的路上不斷停下來讓我拍照


 





 





 




 




 



櫻花、李花、桃花


紫色的馬櫻丹....


美不勝收


林先生、春美~謝謝您們!


我們過了一個最精采、最刺激、最難忘的情人節!


 


小花小草資料若有錯誤或遺漏,還請格友們不吝賜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涓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