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放鞭炮慶祝~一年來,堅持著,沒有放棄,我成長、我茁壯,我的部落格滿週歲了


 


我的部落格真正啟用的日期是 2009 年 7 月 31 日,但是第一篇文章早已被我無知的刪除。那堂課老師教學員使用部落格,給我們一個文章標題『粉可愛ㄉ美少女』,同學們(包括我)對部落格完全陌生的情況下,直覺的反應是寫自己~把文章誤認為自我介紹。唉喲!好為難,覺得昧著良心,明明自己不美,也不是少女,該怎麼下筆?有人寫:若干年前.....、也有人寫:照照鏡子.....、還有:看看旁邊的同學....,諸如此類。有位男同學更妙,直接把文章標題改成『粉可愛ㄉ美少男』,真有趣!我寫些什麼?寥寥幾句,早已忘了,只記得回家後把內容改成:“鄰居”住著一位粉可愛的美少女.....,終於搞清楚那就像作文題目。


 


每個星期都好期待救國團上課的日子,偏偏莫拉克颱風肆虐,8 月 7 日放颱風假,等了兩個星期, 8 月 14 日才在課堂上寫了第二篇文章,那時八八水災災情嚴重,空氣中瀰漫著悲淒的氣息,我卻寫了篇極短卻歡樂無比的『法瑞浪漫十天之旅』,因為老師交代我們用隨身碟帶照片到教室,要教我們相片上傳,甫從法瑞旅遊回來,手邊最多的資料就這些,寫得有點心虛。文章屬性選了“休閒旅遊─國外旅遊記事”,卻無法列入,跑到“未分類資料夾”,後來改成“文字創作─心情日記”就 OK了。可是仍覺得第一篇文章的題目太聳動(那是老師的目的~增加點閱率),內容卻太空洞,自作主張按了刪除,老師吃一驚,說可以用隱藏的,但已來不及阻止。


 


從此我迷上了部落格,花了好多時間,認真撰寫自己的文章,也花了幾乎一樣多的時間欣賞別人的作品~好多美麗的照片、好多動人的文章,消磨許多時光,生活變得更充實。透過回應及留言的功能聯絡上老朋友、認識新朋友,互相交流,彼此砥礪,學習別人的長處,增長了智慧。不斷有人鼓勵、肯定,在學習的路上一點也不寂寞。是同理心或是太投入?看到歡喜的圖文也跟著開心,人家的寵物生病了也跟著著急~網際網路牽起的緣份和情感真是微妙!


 


在部落格的經營中漸漸有許多突破,學會以前不懂的各種技巧,版面的選擇與安排也比較有自己的想法,不必複雜、不用花俏,我喜歡清清爽爽、淡雅的色調,每個人有自己的喜好,自己看得舒服就好。相片的縮放、裁切、美化、編輯等,還有影音檔的編輯、上傳、嵌入等....,一籮筐一籮筐的收穫,豐富了我寫作的內容,活絡了我快生鏽的腦筋,甚至再嘗試用滑鼠畫畫,成果出乎意料的可愛!連大頭貼都是自己畫的美美的自畫像,很自戀嗎?我覺得很傳神也很醒目呢!拜訪其他網友的部落格,回應時,在一串的大頭貼中非常明顯,一眼就可以找到涓涓哩!若換掉,恐怕還會一下子找不著,所以短期間不考慮更換。


 


感謝 Yahoo! 奇摩部落格這個園地讓我盡情發揮,心情抒發、生活雜記、料裡分享、餐廳推薦、千里寄情.....,不需逐一通知,遠方親友也能得知我的近況,掌握最新訊息,經常傳來關懷與問候,既是分享又是擁有,方便雋永。還可以用“隱藏”將心中的秘密悄悄藏起,永遠也不會忘記,也不用擔心洩密,好比記憶的保險箱,安全又可以隨時開啟。寫旅遊紀錄時細細的回味行程中的點點滴滴,彷彿時光倒流,舊地重遊,完成之後,每次再依序閱讀,都像再一次實地旅行,最棒的是~不必再繳團費!篇篇都是我的寶藏、資產。已經寫完兩次的歐洲遊記,雖然西葡之旅的文章有些停頓,但不要氣餒,慢慢回想慢慢記,相信自己可以。


 Yahoo! 奇摩部落格排行─我的部落格排在 65,475 位  (全部 4,379,432  包括非 Yahoo! 奇摩經營的部落格),成績似乎不錯。


今天下午我的頁面顯示的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8
  • 累計人數:20282
  • 發表文章:134
  • 相片數量:2944
  • 回應數量:444

這些數字組合有些許巧合,是凶?是吉?哈哈!不要想太多~繼續向前走,走向下一個週年慶!


 



我的部落格週歲快樂!



 


(上面這張相片是 2008 年 5 月申請勞委會職訓局學習券,在“太平洋電腦”上課時,同學雨兒拍攝編輯的,好佩服~那時候我甚至不會從相機下載相片到電腦,很感激她讓我自覺“學然後知不足”。學習券的課程結束後,2009 年 7 月利用時間再到救國團上課,接觸到部落格,才有今天“涓涓流水般的學習空間”。我的部落格滿週歲要感謝的人很多,基本上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涓涓都要很感恩的說聲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涓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