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2


媽咪兩三年前經老年健檢發現有糖尿病,開始吃藥控制,最近家醫科醫師提醒她要去檢查視力,看了眼科醫師,眼底還不錯,但有白內障,醫師建議手術,將混濁的水晶體摘除,再植入人工水晶體,只回診一次,媽咪就預約了手術時間。


 


爹地持反對意見,覺得眼睛好好的何必去動刀,又聽說某某人手術過半年了還沒痊癒,媽咪稍微動搖,我也不能幫她做主,只能提醒她手術的風險及術後的注意事項,請她如果要做手術一定要下定決心,術後給自己放個長假,不要再去操勞家務。雖然白內障手術很普遍,以現代的醫學算是小手術,但畢竟八十歲和六十歲的先決條件就不一樣,加上有糖尿更要小心了。


 


我想媽咪一定是覺得視力已經影響到她的日常生活了,所以她還是勇敢的決定接受手術,正如她說的眼睛是她的,她有自主權,我們尊重她的決定。平常她就開始練習“不要低頭”的動作,志在必得!


 


老弟特地從台北回來,今天上午和我陪媽咪去手術,先做了術前的檢查,等待的時間還是滿久的,實際進入手術室的時間總共四十分左右,媽咪走出來時右眼覆著紗布,手術順利。媽咪自豪的說:『我實在真勇敢!』是的!媽咪一向是個有行動力的人,佩服您!(沒有太多資訊也有好處,她以為像姑媽說的:『打一針麻醉、睡一覺就好了。』光是打麻藥的痛就始料未及,哪有可能睡著?)


 


手術成功了接下來就要自己注意,盡量不要把頭低下、不要提重、不要曝曬在太陽光下、不要用力咳嗽、不可以揉眼睛、眼睛不要沾到水….,要按時回診、吃藥、點藥水,恢復期大約兩個月。剛好這兩個星期我不用到婆婆家煮飯,自“嫁做人婦”之後我從來不曾回家煮頓飯給爸媽吃,就讓女兒盡一點反哺之心吧!有些時候我不方便過來就請小弟下班後買便當囉。爹地充分展現他的體貼,是身旁最緊密的照護,請媽咪放輕鬆好好靜養,這樣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喔!







4/17補記


媽咪恢復得不錯,弟媳週日也從台北回來看媽咪,並且幫忙做些家事,我就偷懶一下!


把照片編輯好了~第一張趁她休息時偷偷拍下~媽咪說很醜不給拍,我有修飾過了,不會難看啦!


  1.   右眼手術後覆著紗布~好痛!


  2.   回診後拆掉紗布,戴上護目眼鏡~酷炫!


  3.   勇敢的媽咪比個Ya~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涓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