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爺出院後我只維持短短幾天安穩的睡眠而已,急診時醫生就告訴我們:『看起來不是單純的闌尾炎』當時有點茫然,就想說是醫生提及的合併“結腸憩室炎”。不料3/13回診拆線時醫生讓我們看急診時斷層掃描的片子,並比著有問題的地方給我們看~ㄏㄡˋ!誰看得懂啊?!又問:『有沒有大腸癌家族史?』建議作大腸鏡檢查,開了一張「大腸內視鏡檢查通知書」。﹋﹋﹋﹋﹋﹋﹋!!!我的心臟差點沒跳出來!


 


過了半餉我才迸出一句話,跟兒子說:『喔~怎麼這麼多災多難?』醫生大概看我驚恐未定,這才說:『也有可能是良性的、發炎有時也會這樣。』默默走出診間,拿著單子去批價、排檢查時間,也許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星期六大腸內視鏡沒有人員上班,要等下周一打電話排診,因此讓我有時間靜下來思考, 但也從此每個夜晚又陷入“失眠”狀態。


 


兒子才做完闌尾炎切除手術不久,接著要做大腸鏡,這樣好嗎?光是這點心裡就很害怕;而且聽說大腸鏡檢查很不舒服又有它的危險性;不由得自怨自艾起來,不懂為什麼自己全心付出,平常做飯就注意營養均衡又很少外食,卻把兒子照顧得瘦不拉嘰,現在還出了狀況?怎麼會這樣?百般自責。為了慎重起見,打電話請教了醫生友人,朋友安慰我先別著急、亂想、自己嚇自己,並且推薦一位做大腸鏡經驗豐富的L醫師。兒子去看L醫師的門診, 醫師看了片子認為沒有問題,應該是發炎(闌尾炎引起)。兒子排便也都很正常,擔憂稍稍減輕,但沒做進一步檢查還是有個陰影存在,所以還是排了L醫師的大腸鏡檢查,兒子本來打算作“無痛”的,但L醫師不建議。


 


安排檢查的日子距離闌尾手術已有一個月的時間,至少體力、傷口都恢復得比較好了。我不敢驚動婆婆、爸媽,也不希望加重兒子的壓力,自己盡量放鬆心情,保持正常的生活步調,希望好的念力能給兒子好的能量,但內心深處潛意識裡依舊忐忑不安,恐怕愁容早已不經意的寫在臉上。


 


檢查的前二天開始就要控制飲食,宜進食低渣食物如稀飯、麵條、蛋花湯,不能吃高纖、高蛋白食物、牛奶、乳製品、色素較深的飲料...等。昨天兒子上班,已是檢查的前一天,中午找不到適合的東西吃,竟然就只喝運動飲料(一點都不會變通,至少可以吃白飯啊) 。晚上限制更嚴,七點以前要吃完晚餐~其實只能喝清粥上面的湯和一點魚湯,固體的東西都不能吃了,八點喝一瓶清腸的“口服液” (今天~檢查的當天早上八點再喝一瓶),喝完後狂拉肚子,不斷補充水分,怕身體虛脫只好喝些糖水。


 


今天(4/8)下午三點十分到醫院“內視鏡室”報到,前面還有五個人在等待,我們如坐針氈分秒難挨,快五點才輪到兒子。量了體溫、血壓,換上檢查的褲子,打了兩針,目送他走進去檢查室,老爺子和我在外面等候,心中不斷祈禱。檢查只有十來分就結束了,兒子走出來說一切都很良好。謝天謝地!呼~~~總算鬆了一口氣,好高興~高興到忘了給他一個擁抱。(兒子從頭到尾看著monitor 感覺醫師技術很熟練,看得也很仔細,過程很順暢,不過內視鏡每到腸子轉彎處肚子還是超痛)


 


兒子啊!這些年,歷經幾次大風大浪,大家都很辛苦,你也受盡折磨,希望從今天起你能好好照顧自己,平常生活要規律、做做運動,也要懂得紓解壓力,不要再讓老爸、老媽擔心受怕了!我們一起加油!相信苦難都已遠離,否極泰來!否極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涓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