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18



 


今天上午一口氣參觀了三間教堂,各具特色。以前聽人家抱怨歐洲行程參觀太多教堂,有一陣子我也受到影響,有些排斥,認為教堂不就都是一樣?何必參觀那麼多?漸漸的,實際走過無數教堂,才體會到教堂不只是傳教、禱告、做禮拜的宗教場所,其實每一間教堂都有其歷史,並且蘊含著建築、雕刻、繪畫、音樂等多方面的藝術。雖然我沒特定的宗教信仰,也不熟悉如何禱告,但是現在我每走進一間教堂,除了欣賞多元藝術之外,都會用自己的方式祈禱,並且一定會坐下來,領會片刻的寧靜與安定。


 



 


位於《赫爾辛基》舊市區中心,面對《議會廣場》的《赫爾辛基大教堂》,又稱《尼古拉斯教堂》屬於路德教派,新古典式建築,一個綠色大圓頂、四個小圓頂搭配雪白的外牆,四周環繞柯林斯式圓柱,屋頂上有耶穌十二個門徒鍍鋅銅像,隨著階梯拾級而上,顯得氣宇非凡。


 



 



 


《赫爾辛基大教堂》裡面感覺很質樸,白色的牆壁沒有太多雕刻或裝飾,導遊親切的為我們解說。


 



 


有個瘦小的老婆婆一直過來跟我說話,看起來是東方面孔,但我沒聽懂她說的話,她用票根摺成星星送給我,並且要教我摺,後來被她的家人帶走了,我覺得她是“精靈”或“天使”的化身,帶來祝福~喔!會不會太夢幻了?


手上拿著小星星,投下零錢,點根蠟燭祈福。


 



 


管風琴有百年歷史,還能彈奏。


 



 


幸運小星星!


 



 



 


《議會廣場》上立著“沙皇亞歷山大二世”銅像。


 



 


面對著教堂左側是《赫爾辛基大學》和圖書館。


 


************************************************************************************************************************************











 


《東正教教堂》全名《烏斯佩斯基教堂》俄國拜占庭式風格,融入羅馬式建築特色,紅磚的外牆,綠色屋頂上有十三個金色的洋蔥頭,代表耶穌和十二個門徒。


 



 



 


《東正教教堂》裡面金碧輝煌,感覺很華麗。


 



 


這些展示品好像是具有特別意義的捐贈品,我已記不清楚了。


 


***********************************************************************************************************************************









 


《岩石教堂》也叫做《國際禮拜堂》,就地炸開花崗岩建造,保留著凹凸不平的石材特色。


 



 



 


利用岩石與屋頂之間做成窗戶採光,180 根柱子支撐著圓頂,整個感覺不大像是教堂呢!


 



 



 


小提琴悠悠的琴聲在偌大的教堂裡迴盪。


 



 


《岩石教堂》外形像個 UFO,非常特別,參觀的人潮絡繹不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涓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